跳到主要內容區
學務處

學務處首頁精選文章

110年度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MgayBari歲末感恩成果展
本次MgayBari歲末感恩成果發表活動除了邀請全校師生參與,亦邀請天主教輔仁大學、南亞技術學院、健行科技大學、龍華科技大學、黎明技術學院、醒吾科技大學、長庚科技大學各校師生及太魯閣青年來校共襄盛舉。 本次活動呈現110學年中心辦理原住民族文化課程所學習之知識、技藝、樂舞等多元面貌,透過成果發表,與全校師生共同學習原住民族文化知識與內涵。 原民文物靜態展內容包含16族文化服飾導覽及文化簡介、以及學生參與中心課程(泰雅族傳統口簧琴製作課程、泰雅族溪口部落返鄉服務文化學習活動、阿美族校際文化研習營等)所製作的文物呈現,讓學生實際去感受原住民文物及文化密不可分的緣份,期許學生能保護珍貴的文化資產,繼續傳承下去,讓原住民後代子孫能見證學習先人智慧及文化。 原民文物動態展內容包含太魯閣族祈福儀式,邀請太魯閣族領袖到校為原資中心和活動祝福祈求平安順利。動態展亦包含古謠、舞蹈成果表演以及各校原住民樂舞表演交流,實際讓學生參與、體驗,加深學生對文化的認知學習及感受。亦透過活動讓各校學生得以彼此觀摩,增進原住民學生成長、交流及適性發展,以擴展學生的文化視野,幫助學生吸收不同角度所呈現的原住民文化與精神,使學生進一步學習、支持和包容原住民文化。
全校性捐血活動留影
明志科技大學急救暨野外求生社於110年12月14-15日,舉辦全校性捐血活動,本次活動為期兩天,活動除了可實際參與捐血外,也設計了許多闖關遊戲,讓參與捐血者能於天氣漸涼時節,依舊感受滿滿的活力。今年度活動在郭宜雍學務長、新北市校園熱血獅陳秋欽主席及全校教職員生的參與下,圓滿落幕。
陳世民老師與劉淑芬護理師獲獎照片
本校參與教育部109年度友善校園獎評選,本校推薦優良導師陳世民老師、衛保組劉淑芬護理師參加遴選,陳老師為本校三屆優良輔導導師,並榮獲本校泰崗輔導師鐸獎,除輔導績效優異之外,平時樂於與學生互動且主動關懷學生,受到師生一致肯定,榮獲傑出導師獎項,於11月27日「北二區輔導主任經驗傳承會議」中頒獎;劉淑芬護理師,平時與舍監建立良好溝通平台,隨時掌握全校同學的健康狀況,除了執行「健康促進」計畫外,今年初因應新冠肺炎更投入大量的心力於校園防疫工作上,榮獲傑出學務人員獎項,於11月20日「109年度北二區大專校院第二次全體學務長研習會」中頒獎。
ImgDesc
109年度明志科大接受教育部交通安全教育訪視,因辦理成效卓越,受到委員一致肯定,榮獲大專校院組特優,11月20日於台北市國軍藝文中心接受交通部頒發金安獎,並由劉祖華校長出席授獎。 明志科大非常重視學生於校內外生活安全,為落實全體師生對交通安全的認知,特將交通安全教育融入「全民國防教育課程」及新生定向營實施宣導,更於全校朝會及學期導師會議時,報告學生車禍數據,提供同學及老師參考,除此之外,為使高風險學生對交通安全的認知,凡學生欲申請停車証者,皆須接受相關宣導活動,以期達到降低學生交通事故傷害之目的。因此,生輔組每年皆邀請里長、職訓場場長及警察等專業顧問,針對校園周邊交通安全事故及安全維護實施策進檢討,並邀請監理站蒞校辦理「大型車車輛內輪差及視野死角交通安全教育示範」宣導,使師生行駛於道路上能明確瞭解大型車視野死角及內輪安全感知,另定期配合安駕講師及新北市交通局講師等蒞校宣導,讓同學們受騎車煞停技巧、事故處理及案例等教育宣導,以提升同學對機車防禦駕駛安全知能。
原資中心揭牌活動-大合照

為推動原住民族教育事項,在教育部及原住民族委員會鼓勵及補助下,明志科技大學積極設置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,並於9月26日由教育部綜合規劃司傅瑋瑋專門委員、新北市原住民族行政局羅美菁局長、原住民族委員會林慧婷督導及明志科大校長劉祖華共同揭牌啟用...more

109學年度明志科技大學「親師座談會」

金秋九月,是收獲的季節,明志科技大學在9月6日這天也準備好了迎接109學年大一新鮮人正式加入明志這個大家庭。 為服務今年大一新生入住,各宿舍除了由學長姊所組成的服務團隊之外,自治幹部也加入協助的行列。在炎熱的天氣下,有人戴...mo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