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原資中心

本校創辦人王永慶先生為擴大對原住民族群之照顧,於民國85年7月指示本校辦理原住民高工教育。86年2月經教育部核准,設立「私立明志工業專科學校附設高級工業職業進修補習學校」,修業三年。87年9月5日簽准成立原住民教育中心。93學年度因為階段任務完成停止招生,改採對於四技部學生的輔導。 高工部招收原住民學生於白天上課,夜間則給與課程上或各項技能檢定學術科之輔導。新生於一年級食宿、學雜費全免,於二年級起則須利用部分時間配合工讀制度,進入廠區實習以培育職業倫理與學習基本技能。二年級起學雜費與住宿仍全免,但是餐費與書籍費則須利用工讀所自行賺取之工資繳交。 十年來,高工部表現卓越,至94學年度最後一屆學生畢業後,高工部在此劃下完美的句點,並以原住民教育中心繼續為無數的原住民學生服務。

本校於109年9月26日成立揭牌典禮,正式成立「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」

 

原資中心

組織與宗旨成員簡介原資中心公告網站連結活動成果獎助學金專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