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學務處

110年度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MgayBari歲末感恩成果展

ImgDesc
ImgDesc
ImgDesc
最後更新日期 : 2022-07-15
本次MgayBari歲末感恩成果發表活動除了邀請全校師生參與,亦邀請天主教輔仁大學、南亞技術學院、健行科技大學、龍華科技大學、黎明技術學院、醒吾科技大學、長庚科技大學各校師生及太魯閣青年來校共襄盛舉。

本次活動呈現110學年中心辦理原住民族文化課程所學習之知識、技藝、樂舞等多元面貌,透過成果發表,與全校師生共同學習原住民族文化知識與內涵。

原民文物靜態展內容包含16族文化服飾導覽及文化簡介、以及學生參與中心課程(泰雅族傳統口簧琴製作課程、泰雅族溪口部落返鄉服務文化學習活動、阿美族校際文化研習營等)所製作的文物呈現,讓學生實際去感受原住民文物及文化密不可分的緣份,期許學生能保護珍貴的文化資產,繼續傳承下去,讓原住民後代子孫能見證學習先人智慧及文化。

原民文物動態展內容包含太魯閣族祈福儀式,邀請太魯閣族領袖到校為原資中心和活動祝福祈求平安順利。動態展亦包含古謠、舞蹈成果表演以及各校原住民樂舞表演交流,實際讓學生參與、體驗,加深學生對文化的認知學習及感受。亦透過活動讓各校學生得以彼此觀摩,增進原住民學生成長、交流及適性發展,以擴展學生的文化視野,幫助學生吸收不同角度所呈現的原住民文化與精神,使學生進一步學習、支持和包容原住民文化。
瀏覽數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