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學務處

109學年度明志科技大學「親師座談會」

親師分班座談會
親師分班座談會
最後更新日期 : 2022-07-14
金秋九月,是收獲的季節,明志科技大學在9月6日這天也準備好了迎接109學年大一新鮮人正式加入明志這個大家庭。
為服務今年大一新生入住,各宿舍除了由學長姊所組成的服務團隊之外,自治幹部也加入協助的行列。在炎熱的天氣下,有人戴著斗笠頂著豔陽引導與指揮交通,只見來自全省各地的新生及家長們,懷著高興又緊張的心情穿梭在校園裡,服務同學一看到新生需要協助,就會主動前往幫忙搬運行李到寢室,無非就是希望學弟妹能以最輕鬆的心情開始明志的生活,也希望家長可以安心把子女交給明志。
明志科大提供物美價廉的住宿環境以減輕學生家長的經濟負擔,每學期住宿費用僅4,000-6,000元,每天伙食費為143元,其中早餐為31元;午餐、晚餐各56元,為讓新生家長體驗學生伙食,當天提供免費的午餐、晚餐與新生一起用餐。
明志科大為了吸引更多優秀學生就讀,提升整體學習風氣及研究成果,自109學年起提供優秀新生入學獎學金,大學部依學生入學考(甄)試成績核給40-160萬元獎學金,同時也規劃一系列專業及英文課程,並安排學生赴海外研習(實習)一學期以上,以強化與世界接軌的能力,培育未來產業所需之科技領袖人才。另外設有台塑公費生制度,在校成績優秀並經台塑企業遴選為台塑公費生者,大四將安排至台塑企業內部門實習,畢業後直接錄取進入台塑企業服務並發給高額獎金,畢業即就業,創造雙贏。
今年考量COVID-19疫情關係,為避免群聚感染之風險,原本每年固定辦理的新生家長座談會,今年則調整為在各系舉行親師座談會。家長在學輔中心的志工引導下,分別前往各會場,除了讓家長與導師有面對面溝通的機會之外,系主任亦藉此機會向新生及家長宣導並鼓勵學生參加榮譽學程。大學部新生入學獎學金原預計90名,惟符合資格者超過200名新生,今年在董事會大力支持之下,不作名額限制,凡符合條件者一律發給獎學金。
接著在9月7至10日明志科大舉辦新生定向輔導營,安排導生有約、系學會時間、校歌教唱、A咖新鮮人、職線方程式、團體動力、社團嘉年華、明志動力圈等活動,使新生能夠適應並融入明志科大的生活,展開未來四年人生的新旅程。
瀏覽數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