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學輔組

個別諮商

進到學輔中心就是有問題嗎?錯!這是落伍的觀念囉!當你覺得人生沒有明確方向?為情所困?生活煩悶?或是想要多了解自己,這時候你可以到學輔中心找老師們聊聊,為自己的心靈空間加油!


心理測驗與解釋

學輔中心有很多的測驗,這些測驗可不是網路上免費做一做就忘掉的那種喔!包括探索自己的生涯興趣、價值觀,一直到了解自己性格、人際互動以及身心健康、智力...等等,應有盡有,若想要更了解自己,可以請諮商老師為你量身訂作適合的測驗吧!

歡迎全班預約,也可以個別來洽詢喔!


輔導書籍及影音資料

最多的書籍、最新的影片和音樂在哪邊呢?當然在學輔中心囉!這裡就像是個小型誠品與玫瑰唱片一樣,有各種心理、勵志、教育、院線片以及流行音樂,包準看也看不完,聽也聽不膩,記得有事沒事常常來這邊借閱喔!


放鬆、減壓與談心

學輔中心是一個身心靈的加油站,歡迎你隨時到來,談談天或聽聽音樂,放鬆自己,如果想檢測自己的壓力,學輔中心還有一套「生理回饋儀」協助你記錄自己的壓力指數。記得把這邊當成自己的家一樣,常常進來加滿油再出發喔!


各種類型好康活動

學輔中心為了造福各位學生,會規劃設計各類型的活動,讓你從活動中生動學習包括各類型的成長團體、電影欣賞、專題演講、探索教育體驗活動、志工招募…等等,種類繁多, 請大家多多留意,若要報名也要迅速,因為很快就額滿囉!


服務時間

週二、週三:8:00~20:30

週一、週四及週五:8:00~17:00 


聯絡我們

學輔中心位於體育館B1,有空可以來看看、坐坐!

若你有困擾不好意思踏進學輔大門,也可以撥打分機2320、23212322232323242325專線(02) 2908 - 5175或寄Emailcounsel@mail.mcut.edu.tw,老師們會很快回覆給你喔!

學生輔導組

成員服務導師申訴UCANCVHS學生輔導關懷系統輔導資源連結學輔暨特教推行委員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