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學務處

【校友服務組鴻鵠計畫】112學年暑期鴻鵠生學習助學金申請公告

最後更新日期 : 2023-05-24

 

各位同學好:

    112學年暑期鴻鵠計畫開始申請,三年級同學6-9月期間,依規定為111學年度上學期)如符合鴻鵠生資格者,得依規定申請「安心學習輔導方案」,相關說明如下:

一、安心學習輔導方案(僅大二升大三生適用)

  • 補助身份:

鴻鵠生(A)

1. 低收入戶學生。  2. 中低收入戶學生。

3. 特殊境遇家庭子女孫子女學生。

4. 身心障礙學生。  5. 身心障礙人士子女。    

6. 原住民學生。 7. 家庭突遭變故經學校審核通過者。

8. 懷孕學生、扶養未滿3歲子女之學生

(如符合4-8項身份且未申請111-2鴻鵠計畫者,於繳交申請表時附上戶口名簿影本、全戶111年度「綜合所得稅各類所得資料清單」和「全國財產稅總歸戶財產查詢清單」、家中有二人以上就讀高中以上者請檢附學生證影本)

安心學習課業輔導(專業加強課30小時)

安心學習自律學習(自修時數達48小時)

安心學習強化語言學習(語言中心多益衝刺班報名方式請參考:https://lc.mcut.edu.tw/p/405-1038-59800,c5979.php?Lang=zh-tw

112812校園多益考試報名方式請參考:https://lc.mcut.edu.tw/p/406-1038-59798,r643.php?Lang=zh-tw

  • 助學金發放:助學金依照鴻鵠生之出席率,採按月發放的方式(每月1萬元,至多核發4個月)。
  • 申請方式:填寫「安心學習輔導-學習申請書」,並附上111-2學期成績單(可後補),繳交至校友服務組。
  • 申請時間:11265日開放申請,並於616日下午5時截止收件,預計在630日前個別通知審查結果,因多益班較早開始,請務必要先去上課。

二、專業證照輔導方案

  • 補助身份:

鴻鵠生(AB)

1. 低收入戶學生。  2. 中低收入戶學生。

3. 特殊境遇家庭子女孫子女學生。

4. 身心障礙學生。  5. 身心障礙人士子女。    

6. 原住民學生。  7. 家庭突遭變故經學校審核通過者。

8. 懷孕學生、扶養未滿3歲子女之學生

9. 獲教育部弱勢助學金補助學生。

  • 方案選擇:依各系公告,須為非學分之證照課程始能申請。
  • 助學金發放:到課率達80%以上,且綜合評估表現不得為亟需改善,始得核發助學金,採一次性發放方式(發放1萬元助學金)。
  • 申請方式:填寫「專業證照課程助學金申請表」,請老師、系主任簽名後,交到校友服務組。
  • 申請時間:於課程開始前一周繳交申請表至校服組,並附上課程時間表。

以上的資訊若有問題或是不理解的地方,歡迎來信或是至line@詢問,謝謝。

鴻鵠計畫line@群組     ←←歡迎掃描加入鴻鵠計畫line@群組

瀏覽數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