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學輔組
ImgDesc

   以班級為單位,由學輔組針對學生的需求與興趣,設計多元有趣的活動方案,

   如討論、電影欣賞等方式,將風趣、實用、精彩的心理衛生講座宅配到班級中,

   激發同學思考與討論,促進同學對心理衛生議題的認識與了解。

 

   各班可依期待與需求,申請下列相關主題班級輔導活動。

人際關係

認識人際關係的本質,建立自在、和諧的人際互動關係。

生涯發展與規劃

提供生涯規劃、生涯探索之相關概念。

愛情關係

針對愛情中會發生的議題,告白、親密關係中的溝通、分手等議題與學生討論。

學習輔導

提供學習診斷、提升學習效率之相關活動,協助學生增進學習效率、掌握學習技巧。

情緒管理與壓力調適

提供壓力源之探索、壓力因應技巧與良好壓力調適之道。

生命教育

讓學生能更認識自己,肯定自己,更愛自己,並瞭解生命意義進而尊重別人,並能惜福感恩。

班級凝聚力

透過團體探索活動,營造良好互動的班級氣氛,建立良好的班級溝通方式,並建立班級共同的遠景與目標。

心理衛生宣傳

提供與精神疾病相關的衛教資訊,讓學生能更加了解自我的精神健康狀況,以及提供相關資源。

心理測驗

(生涯興趣量表、工作價值觀量表、生涯信念檢核表、大學生學習與讀書策略量表、田納西自我概念量表、艾德華個人興趣量表)提供班級全體施測及解釋測驗結果。

         

         聯絡方式

         · 電子郵件:counsel@mail.mcut.edu.tw

         · 學輔電話:(02) 2908 - 9899  分機 2321

         · 學輔專線:(02) 2908 - 5175 

         · 學輔位置體育館B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