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學務處

Q1:如何成立社團?

A1:至課外活動組下載填寫「學生社團申請表」,由本校學生15人(含)以上簽名聯署後將相關資料繳交至課外活動組,課外活動組負責老師收件,組長初審核可後,送交學務長複審及校長核准成立;相關資料可至課外活動組下載專區下載查看。

課外組

Q2:請說明助學貸款跟註冊流程實務規定有哪些注意事項。

A2:學生依註冊組寄發之註冊單上可貸款金額,前往全台任何一家台灣銀行辦理對保手續,對保完成後須將對保單及相關資料繳回學校承辦單位,以利資料送交教育部查核及函報台銀請款,相關申貸作業細則請參閱生輔組/就學貸網站公告。

生輔組

Q3:學生權益申訴的流程及負責窗口為何?

A3:學生申訴窗口為學務處學生輔導組(體育館B1),同學可親自前往填單提出申訴,也可撥打電話02-2908-5175或寄E-MAIL:counsel@mail.mcut.edu.tw,以保護自己的學習、生活及受教權益。

學輔組

Q4:原教中心提供原住民學生的相關資源?

A4:1.辦理原住民學生書籍費用補助。2.協助申請原住民學生各類獎助學金。3.協助申請金車文教基金會工讀計畫。4.舉辦原住民座談會促進與學生之溝通

原教中心

Q5:要如何加入校友會?

A5:校友會會址就在母校,校友會的執行秘書與校友服務組在同一間辦公室,畢業校友可以主動與校友會執行秘書聯繫,可以透過LINE、FB等方式,掌握校友會的活動資訊。同時,校友會也固定會發佈會訊,畢業校友可以藉此更參與母校與校友會的活動。

校服組

Q6:在校園中,性侵害、性騷擾或性霸凌事件處理流程?

A6:被害人、申請人、檢舉人得以書面向學務處申請。

詳細處理流程請參閱明志校園網→秘書室→性別平等教育委員會→我要申訴→處理窗口中「明志科技大學校園性侵害、性騷擾或性霸凌事件處理流程」

學務處收件窗口:吳馨然 (02-2908-9899分機2319/體育館2樓)

信箱:judy@mail.mcut.edu.tw 傳真:02-2907-2899

學務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