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學務處

鴻鵠計畫-展翅課程-【即興劇工作坊】

1

校友服務組邀請微笑角即興劇團陳譽仁團長及陳伯岡演員擔任「即興劇工作坊」活動講師,讓同學透過「即興劇」能夠輕鬆的學習並勇敢表達自我想法,學習不畏懼失敗,打破原本思考框架,讓學生們能夠「建立自信面對壓力」,了解「非語言訊息」並練習如何用「換位思考」的方式,與人對話,培養學生未來在遇到狀況時都能自信且自然的回應能力。

1

「即興劇工作坊」以輕鬆的學習和許多的肢體語言的方式進行,讓學生們在一個沒有壓力的環境之下表達自我想法,透過活動與同學們互相合作,並激發出自己的無限可能,使學生能夠跳脫原有的框架,不受拘束的展現自我,讓學生們學習讚頌失敗,不畏懼失敗、不害怕挑戰,當有失誤時會勇敢地說出「再一次」。

1

「非語言訊息」活動讓同學們體驗如何不用任何言語溝通的情況下,能夠讓對方知道你想表達的內容,不論是用肢體還是眼神,希望同學們練習與他人建立連結,且感受非語言溝通。最後藉由「換位思考」的活動,讓學生以角色扮演的方式,一人扮演主管,一人扮演面試者,實際的演練及體驗面試會遇到的情況,猜測主管會出的題目,以及猜測面試者會給予何種回應等,希望培養同學們在遇到狀況時都能自信且自然的給予回應。

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