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學務處

【校友服務組】109-1鴻鵠計畫說明會

最後更新日期 : 2020-08-31

109-1鴻鵠計畫說明會

109/9/15()-109/9/18()  中午12:25-13:00 體育館403教室   報名連結:點我報名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109學年度上學期仍將持續推動鴻鵠計畫的各項助學措施,唯與去年相較,今年可發放之助學金總數額不多。依據教育部的建議,109學年度上年學期的鴻鵠計畫,將以「經濟條件較為不利者」為優先補助對象。以下簡要說明輔導方案與補助對象:

安心學習輔導方案:

109學年度上學期,「安心學習」輔導方案預計補助60名鴻鵠生,每學期最多補助4個月/人。優先補助對象為:

A1低收入戶學生

A2中低收入戶學生

A3特殊境遇家庭學生

符合A1A2A3身份之同學,可直接向校友服務組辦理申請。如有餘額則開放A4-5(身心障礙學生及身心障礙人士子女)、A6(原住民學生)申請,同樣也以經濟條件較為不利者為優先補助對象,暫訂分為三級:

1.家庭年收入所得 114 萬元以下。

2.家庭年收入所得 114 萬元至 120 萬元。

3.家庭年收入所得 120 萬元以上,而家中有二人以上子女就讀高級中等以上學校者。

因此建議符合A4-6身份之同學,如有意申請109學年度上學期安心學習輔導方案者,請備妥以下資料:

1.全戶新式戶口名簿(或戶籍謄本)影本

2.檢具108年全戶「綜合所得稅各類所得資料清單」和「全國財產稅總歸戶財產查詢清單」。(國稅局各區分局)

3.如為家中有二人以上就讀高中以上者,請檢附學生證影本

展翅課程:(限大二、大四、碩士生)

109學年度上學期之展翅課程,以未獲得安心學習輔導方案補助之鴻鵠生為優先報名,餘額開放「獲教育部弱勢助學金補助學生」,預計補助40名鴻鵠生,完成相關課程與規範,可獲得「就業力評量獎勵金」。

申請時間:109914()開放申請,並於926()下午5時截止收件,預計在930日個別通知審查結果。

瀏覽數: